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9-14浏览:803

2013级各班级: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安徽财经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现将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为保证推免工作的公开、公平与公正,学院决定成立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遴选工作督查小组,组织和监督本次推免工作。

 (一)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彭现美

  成员: 张家迎  戴道明  周森鑫  魏瑞斌  殷仕淑

        郑兵云  王秋祎  张榜树  张  玮  王丽叶

        胡小媛  杨黎黎  白璐璐

  秘书:王扬

 (二)学院推免遴选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吴永夺

  成员:唐根丽  王有刚  陈明锋

  秘书:舒文亮

 二、推荐对象和遴选条件

  (一)推荐对象

   我院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二)遴选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无补考课程。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本科前三年考试课总评成绩名列所在专业前30%。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侧重于考察在期刊、报纸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各类科技、学术类竞赛等。

    4.获奖情况。主要包括各类荣誉称号(如优秀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竞赛获奖(如挑战杯、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在精神文明及和谐社会创建活动(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支教扶贫等典型事例)中作出贡献。

    5.身心健康。

 三、各专业名额分配

    此次推免工作学校分配给我院共15个名额,按照各专业毕业班学生数比例(四舍五入)进行推荐,最终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投票产生15名推免生。各专业分配指标如下:

专业

毕业生人数

拟推荐名额

工程管理专业

83

2

管理科学专业

35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169

5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138

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80

2

造价

45

1

备注:如某专业指标没有用完,该指标将由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部申请人中统筹决定。

 四、操作进度安排

  (一)9月14日。学院在网上公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以及推免工作相关材料。

  (二)9月15日-9月17日。学生根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准备相关材料,电子版材料9月17日晚发至邮箱313468461@QQ.com。

  (三)9月18日上午10点前。申请推免的学生提交相关纸质材料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四)9月20日-22日。学院将拟推免生名单在学院主页上进行3天的公示。

  (五)9月25日前。学院将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申报材料和推荐免试过程中的相关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留存备查。

  (六)9月28日-10月25日。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学校接收阶段。

 五、注意事项

  (一)严格遵守教育部36号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自觉维护招生考试纪律。

  (二)各2013级辅导员要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要将《安徽财经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传达到2017届所有毕业班,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

  (三)本次推荐免试工作改革力度大,时间紧,请各班级依据学校和学院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并根据时间要求按时报送材料。



特此通知。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三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