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素质拓展周系列活动之六 工程管理系开展3D建筑模型模拟欣赏活动

时间:2017-11-17浏览:310

1115日上午,工程管理系唐根丽老师在工程管理与造价实验室开展了3D建筑模型模拟欣赏拓展,2016级的5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唐根丽老师先是通过3D建筑模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建筑的发展及建筑的各个构成部分及具体构造。然后以学生熟悉的宿舍楼为例,通过三维建模软件,将建筑的基础、柱、梁、墙体、门窗、阳台等构件,逐一带着大家共同体验绘制了自下而上整栋宿舍的建筑构成。在操作过程中,唐根丽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不同构件的建模步骤,并手把手教同学们将熟悉的宿舍楼从无到有建成三维立体模型。看到一栋栋自己建成的宿舍楼模型在电脑上能360度任意旋转,内外自由真实切换,很多同学表示非常神奇非常震撼。

此次拓展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建筑的构造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观察、讲解、示范操作、学生亲自操作,更让大家对建筑产生了一定的兴趣,对工程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