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度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2-13浏览:693

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6-2018年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5]47)精神,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7151)的要求,为做好2018年度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一)重大项目

1.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服务业,发挥高校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2.各高校集中本校优势的科技资源,与企业进行集成协同攻关,申报的项目应已与企业签订协议,且有实质性合作。

3.项目应避免与已立项的省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复。

(二)重点项目

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申报指标

根据教育厅文件推荐指标,我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大、重点项目共7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

三、资助额度及研究周期

1.重大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6万元。

2.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201811日起算。

四、申报条件

申报重大项目应有较高水平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学科支撑,或拥有相应领域的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重大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鼓励教师与企业和产业联盟间围绕我省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成长性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创新和技术问题开展协同攻关。重点项目申请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

为保证研究人员集中精力高质量地开展研究工作,对申请者个人实行限项申请。

1.申请者主持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1项,参与申请项目数量不得超过2项。

2. 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国家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的主持人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3.已获得立项的其他科研项目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本次项目。

五、工作安排及其他事项

1.各单位须于20171221日(周四)下午将纸质申报书(一式三份,A3中缝装订,双面打印)及项目一览表(一式一份,排序、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统一由科研秘书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版申报书及项目一览表请发至邮箱:ackyc22@163.com

2.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本次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按照公开、公正、竞争和择优立项的原则,对申请者资格、项目研究内容及创新性等问题进行严格审核,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可行,能够实现预期研究目标。

3. 学评评审、公示无异议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联系人:潘丽联系电话:0552-3175993

电子邮箱:ackyc22@163.com

2018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一览表.xls

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科研处

201712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