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管工学院开展保研指导交流活动

时间:2017-12-19浏览:489

为帮助我院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解决学习、竞赛、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困惑,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明确的人生发展目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7129日至14日,在明德楼分别举办了7场保研指导交流活动。各班辅导员(班主任)、2018届保研的16位优秀学生、大一至大二年级共24个班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保研学生主要从三个方面与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进行了交流。一是在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和学习上,他们强调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及需要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和优秀的指导老师,在社团或其他工作中增强自身综合实力才能让成员信服,学习上要硬实力与软实力兼顾等。二是在保研政策和要求上,对保研材料准备、保研学校选择、面试注意事项、高校夏令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们建议要先确定一个小目标,要善于抓重点、用资源。三是在考研准备上,部分有考研经历的学生介绍了考研前期准备、复习过程、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等问题,提出要眼光放长远、视野放宽广、尽早做打算。活动最后,学生们踊跃提问,保研学生悉心解答,相互探讨,让低年级学生了解更多信息与学习实践技巧。

本次活动有利于低年级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树立考研目标,坚定争取保研的信念,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体现了我院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与人文关怀,彰显了我院对学风教育的重视与建设举措。

  

                (撰稿人:管工学院郑晴晴;审核人:管工学院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