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举办“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12-25浏览:892

1223-24日,工程管理系召开了“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教指委专家、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卓甫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李洁教授,蚌埠市审计局科长、注册造价工程师鲁业强等专家参加。研讨会分别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万军副院长和工程管理系系主任郑兵云老师主持,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夏万军副院长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王卓甫教授围绕“工程管理专业认证”进行了详细分析,分别从“国内外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情况”、“专业评估给专业建设带来的变化”、“专业评估给师生产生的影响”及“河海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的历程”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李洁教授从“工程管理专业为什么要进行评估”、“新版专业评估标准的指导思想”、“新版专业评估标准的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结合本校的“学生发展”、“教学过程”、“师资队伍”及“教学资源”等详细阐述了专业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内容。鲁业强科长认为专业认证是对照评估标准查缺补漏的过程,将任务分解,一是要争取得到领导的支持,二是要责任到人。招聘有实践经验的教师,提高办学水平。并建议可以借助社会力量和资源,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满足社会需求。工程管理系老师就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未来我院工程管理学科的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