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举办“实验室与学科竞赛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12-27浏览:822

1223-2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与学科竞赛建设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学钢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校教务部副部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黄景荣教授、安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张先宜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经管实验中心主任陈晓玲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同利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数学建模实验室主任朱家明副教授等专家参加。研讨会分别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万军副院长和徐勇副院长主持,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和相关学科竞赛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徐勇副院长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基本情况。胡学钢教授围绕“大数据技术与智能交通科研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分析,分别从“国内外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现状”、“当前社会对大数据人才需求”、“经济金融等专业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以及“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黄景荣教授从“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举措”、“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以及“实验室开放”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张先宜教授从“学生参与实验室开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结合本校的“学生发展”、“教学过程”、“师资队伍”及“教学资源”等详细阐述了学生能力培养与实验室开放管理的关系。陈晓玲教授认为实验室建设与规划应从大局出发,要紧跟学校的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将任务分解,一是要务实,二是要有详细可行的规划,找亮点、树标杆。张同利教授建议实验室建设要有工科和经济管理融合的建设思路,在“新工科”背景下,走“跨学科”发展道路,并建议实验室教师要有热情和奉献精神,不仅要做好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更要做好科研工作。朱家明副教授做了以“安财大数模创新经验总结”为主题的交流发言,分别就团队建设、国赛起步,国际赛参与以及赛后创新与论文发表等方面与参会老师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院下一步的实验室建设以及学科竞赛建设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