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安排

时间:2018-03-15浏览:1554

第一讲:黄海量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大数据遇到财经:机遇与挑战

第二讲:江 波(明尼苏达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助理教授):机器学习中的优化方法

江波博士于20139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优化理论,组合投资优化,选择模型,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等。在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SIAM Journal on Matrix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Foundations of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等运筹优化的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过多篇论文。曾在美国对冲基金公司Whitebox Advisors担任暑期研究员,从事鲁棒组合投资的研究工作。现为美国数学会旗下 Mathematical Reviews 的评论员, 担任过Management Science,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等著名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第三讲:邓 琪(佛罗里达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助理教授)深度学习简介

邓琪博士,男,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的优化算法。现在主要从事上海财大规模机器学习与优化求解器算法开发工作。曾在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领域的顶级会议发表过多篇文章。

第四讲:杨超林(香港中文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助理教授):随机库存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报告基于本人在随机库存管理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企业合作项目,主要介绍如下几方面的内容:1. 随机库存管理的基本思想以及随机库存管理领域的大体研究方向;2. 大数据背景下,随机库存管理领域的最新的研究动态;3. 新零售环境中,随机库存管理在大型电商的应用实例。

第五讲:何斯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海外轨教授)关于在线学习的,内容包括Tampon sampling等。

第六讲:韩冬梅(教授、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大数据在政策模拟仿真中的应用”

第七讲:韩潇(巴黎第六大学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博士):“社交网络分析在财经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第八第九讲:金融科技(黄海量教授、高建军教授、葛冬冬教授)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