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能力应用系列讲座第四讲:“机器学习中的优化方法”

时间:2018-04-28浏览:336

427日下午14:00,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四讲开讲。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江波博士主讲了题为《机器学习中的优化方法》的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戴道明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来自学校相关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江波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机器学习优化方法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从推荐系统设计、基因归咎、张量填充优化、图像修复等优化问题进行模型构建与分析、算法设计,并结合应用场景将复杂的理论与方法讲解得深入浅出。最后,江波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其所在团队与企业合作的两个研究项目:“‘**物流分拣机器人’的无人仓高效算法”和“‘**大型连锁超市’结合业务的门店选址方案”。

讲座前,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料室,江波博士还与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分享从事科研研究,特别是在发表高水平外文学术论文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