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成功举办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18)第九讲暨“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能力应用系列讲座第七讲

时间:2018-06-25浏览:64

622日下午14:30,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18)第九讲暨“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七讲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成功举行。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邓琪博士主讲了题为《深度学习理论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戴道明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来自学校相关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邓琪博士先后从人工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递归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理论和深度生成模型等五个方面阐述深度学习相关理论和优化算法,并介绍相关优化算法在图片识别与分类、文本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在人工神经网络方面重点介绍了几类激活函数;在卷积神经网络方面重点介绍了其典型结构;在递归神经网络方面重点介绍了EM交替优化算法;在深度学习理论方面重点介绍了动量随机梯度和自适应随机梯度、优化算法的收敛性、深度学习的泛化等理论与方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