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八讲

时间:2018-07-09浏览:37

76日下午14:30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行“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八讲。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何斯迈教授主讲了题为《收益管理中的鲁棒决策方法》的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戴道明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来自学校相关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何教授首先结合与企业合作的项目,介绍计算机是如何思考大型**连锁超市选址问题的,从中引出鲁棒决策问题。然后,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收益管理中的鲁棒决策理论与方法:(1)收益管理历史及现状;(2)鲁棒决策模型;(3)收益管理中的鲁棒决策模型;(4)收益管理及鲁棒决策未来研究动向。重点介绍了参数不确定和分布不确定鲁棒决策、定价鲁棒、分组调价、组内对冲调价、清仓(动态定价与库存联合决策)、库存管理的动态鲁棒性、随机调价等鲁棒决策模型。最后,指出未来的几个研究方向:(1)鲁棒决策代替随机决策模型;(2)利用分布距离构建不确定集合;(3)离散鲁棒决策模型等。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