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瑞斌、张晓春老师国外高校访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26浏览:339

 

2018919日下午,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魏瑞斌和计算机系的张晓春老师在明德楼117教室,为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老师和同学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魏瑞斌老师首先介绍了他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校区信息计量、计算机与工程学院本科和研究生的专业设置。然后分享了该学院《信息分析方法》、《信息可视化》和《信息检索》课程的开设情况,以及参加ASIST2017SIGAR 41两次学术会议的收获。最后,以数据、方法与工具为题,为老师和同学分享了他的相关科研工作及今后的一些设想。

张晓春老师首先对伦敦国王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然后对出国访学的申请过程、语言学习和选课听课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强调,跨文化交流中熟练运用英语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英语听说能力的学习,要多开口多练,抓住一切机会与当地人进行口语交流,提高自身的口语交际能力。张晓春老师着重介绍了伦敦国王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分享了自己做研究的经历,并建议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有敢于质疑的精神。

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使同学和老师对国外高校的教学和科研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