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专栏】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2018年10月党员活动日总结

时间:2018-11-08浏览:210

按照学校学院党委党员学习的安排,管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对这次集中学习活动非常重视,及时进行安排,认真落实学习,下面就将这次集中学习活动情况作简单的小结。

一、学习开展情况

按照本学期党员教育学习工作的要求,坚持注重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内容。

1.《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3.《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二、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与座谈讨论

三、学习收获

1.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2.是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责任,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锻造自身的过硬本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真懂、真信、真用,致力于把优秀的学生培养成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3.是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面对工作中的难点不惧不退,勇于创新。平时注重研究新的形势、把握学生新的变化和特点,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学习新的技能,才能做到面对新问题有思路、有创新、有办法。

4.是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尊重每个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踏实做好每件小事,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日常的实际行动中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