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专栏】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系党支部2018年10月党员活动日总结

时间:2018-11-02浏览:159

20181031日下午230-430,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在工程管理系办公室开展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针对本次学习的精神,围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支部党员教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唐根丽介绍了本次党员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安排。其次,张恒和郑丽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郑兵云、刘惠惠、李侠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最后,支部党员围绕本次学习精神,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夏万军:教育工作者应该高度重视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意识,在对学生的教育培养过程中,应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在传业解惑过程中,既要注重思想方面也要注重专业能力方面的传授解惑,作为高校教师,要有敬业精神,对岗位的责任感和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做好老师的本分工作,认真严格要求学生,要义双一流专业的标准来实施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传授知识的方式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和做学问。郑兵云:感受到本科教育受重视程度大大提高,教师应该注重思想教育,注重情怀教育,热爱教育、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多布置作业、鼓励学生多参加实践训练和学科竞赛。郑丽琳:教师应该回归常识,明确教育的基本使命,作为专业教师,更需要扎实的学术基础,向学生传达正确的基本理论,介绍学习新动态,要给学生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唐根丽:我们应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师应该潜心教书育人,热爱教学、倾心教学,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科研能力,要创造性开展课堂教学,拓展课程的深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