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施海仁为学生作“莫负芳华,青春飞扬”主题讲座

时间:2018-11-23浏览:1588

  

为加强学生成长成才指导,1121日下午,学院特邀计算机2002年届毕业优秀校友、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海仁于南苑四楼报告厅为学生作莫负芳华,青春飞扬主题校友沙龙讲座。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党委副书记张家迎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吴永夺代表学院聘请施海仁校友为学生成长导师,并向施海仁颁发聘任证书。

施海仁结合自己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创业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感悟。他首先深情回顾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社会工作,提出大学生应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积极参加学生工作,锻炼各项能力。他畅谈了多年来的工作感悟,希望学生毕业后,选择好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主动适应角色转换,坚持磨炼自身,培养团队精神。他希望大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处理好感情生活,培养学习兴趣,努力开阔视野。他最后对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时刻保持对知识的渴望,秉承虚心谦逊的学习态度。二是有容乃大,与时俱进。要有更多的包容性与整合能力,在时代更迭中,摆正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三是展望未来,培养使命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建设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随后施海仁校友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所提的问题,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施海仁校友于19989月至20027月就读学校计算机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计算机系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20093月至今,创办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共存、营造美好环境”的创业宗旨,一直致力于环巢湖流域、皖江城市带的环境治理服务。作为校友情系母校,2017年捐资设立中盛水务学生助学金,2018年捐资设立中盛水务学生干部助学金。

 

  

 

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为施海仁颁发聘书

 

  

校友施海仁与我院学生交流人生经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沙龙现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