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莉莉给管工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8-12-27浏览:339

122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莉莉应邀为学生党员作了“党员必须突出党员意识”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出席大会。

讲座伊始,王莉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历史变化,肯定了改革开放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接着她向学生党员讲解了如何突出党员意识,她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任何场合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做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情;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热心为师生服务;牢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绝不能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她强调,组织是党的生命线。每个党员都要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她希望学生党员在生活中注重培养独立生活能力和明辨是非能力,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用自己的实际言行影响带动身边同学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共同进步。最后她号召,党的十九大明确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新的发展阶段作出了战略规划和全面部署,全体学生党员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使学生党员对增强党员意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