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19-01-10浏览:321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发生爆炸引发火灾事件的重要批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校教字【20193号文《安徽财经大学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以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关于全面排查实验室各环节风险隐患,确保学院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的会议精神,17日下午三点,学院夏万军副院长(主持工作)、徐勇副院长带领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中发现,我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未使用易燃可燃材料,但也有个别实验室因物品堆放不规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以上隐患,夏万军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整改期限。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实验室召开了总结会。夏万军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育部、省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更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各实验室主任和相关实验室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

徐勇副院长对这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示,要求一定要彻底排查并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规范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各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室技术人员纷纷表态,在实验安全管理工作上绝不能心存侥幸,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将全力做好防护措施。只有人人重视、时时重视,才能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我院各个专业实验室安全运行。

 

(撰稿:李旭辉   审核:徐勇)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