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论文写作”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17浏览:468

为庆祝学校6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校庆系列活动。2019517日,研究生党支部在慎思楼203教室开展了学术交流:学术论文的规范与技巧。

本次邀请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赵涛老师与广大学生展开交流。赵涛老师从学术论文的结构、学术论文的选题、学术论文的写作三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论文的结构方面,赵老师指出了论文各个部分的规范要求。在论文的选题方面,赵老师指出选题一般要和“应用”相结合,要实现研究法方法的创新很难,更多的是题目的创新,比如把方法应用在一个新的领域;摘要的表述要客观,体现出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几方面内容。此外,赵老师还分享了论文投稿的相关经验。最后赵老师嘱咐同学们:在学生期间就要多学习,不要让以后的自己为今天的懈怠买单。

通过交流,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研究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热情。



(撰稿:周璇  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