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与系统学科竞赛团队介绍

时间:2019-07-16浏览:868

本学科竞赛团队主要负责“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与“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两项赛事。目前团队核心成员为段凯宇博士,付明副教授,高玲副教授,王松涛讲师,李明杰讲师五人。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协办,受到教育部和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重点支持的A类赛事该竞赛是一项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等多个学科的科技创意比赛,现已发展成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500所高校广泛参与的竞赛。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20万人次。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连续9年参加此项竞赛,共取得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7项、省级二等奖21项、省级三等奖2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比赛分有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系统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及智能创新研发。每个赛项都有不同的应用背景及要求,我校主要参加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参赛队员需要根据题目要求完成系统分析、设计、优化、算法研发、控制系统设计、实施以及异常处理等工作。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6年开始参加此项竞赛,取得了五项华东赛区二等奖,二项华东赛区三等奖。

随着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学科竞赛蓬勃发展,相信通过学校和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相关赛事会越办越好,成为彰显我校工科教学质量的一张靓丽名片。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