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竞赛团队简介

时间:2019-07-16浏览:893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的融合兴起,国家越来越重视信息相关领域的发展。程序设计是计算机专业及其相关专业学生应该具有的基本技能,它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还能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更好的组织程序设计相关的学科竞赛,20189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爱好编程的老师和同学们聚在一起,成立了安徽财经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团队。团队指导老师有张林、陈涛、何宗林、吴延辉、常郝等五位老师。程序设计竞赛团队的工作主要是赛前培训、竞赛组织、全力支持同学们参加编程相关的比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以赛促学,以赛强学,是我们建设程序设计竞赛团队的宗旨。程序设计比赛要求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在三个小时内完成若干个题目。一方面,程序设计竞赛对于逻辑分析能力、算法策略设计能力、编程语言的掌控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都有极大的提升作用。另一方面,根据学校相关政策,程序设计竞赛获奖成果可以用于奖学金评审、硕士研究生推免、毕业设计替代等。

程序设计的参赛过程提供给同学们提高编程水平、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交流提高的舞台,是一种宝贵的学习经历,也是非常有趣的。程序设计竞赛现在是多点开花,有校赛,有省赛,还有国赛。从2009年开始,学院和校团委合作,每年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安徽财经大学程序设计大赛。校赛中的优秀选手将会被选拔进入安徽财经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团队,参加更高水平的省赛、国赛以及国际赛事。2010年以来,我校每年都组队参加“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B类学科竞赛),获得过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多项。2016年至今,参加了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C语言竞赛,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多项。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参加了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青岛站现场赛,得到了和国内外高水平队伍同台竞技的机会,获得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程序设计竞赛团队热忱欢迎广大热爱计算机、有志于编程的各专业同学加入,让我们一起在人工智能的大潮中共舞。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