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光影 · 诗文朗诵”大赛

时间:2019-11-26浏览:44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文学素养,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124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苑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以五千年文化传承七十年沐雨前行为主题的第三届光影·诗文朗诵大赛决赛,近300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在开场舞《惊鸿一面》中拉开了序幕,共分为诵出风采巅峰对决两部分。在诵出风采环节,各组选手进行了才艺展示和节目表演,精彩的舞台表现充分展现了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比赛内容精彩纷呈,《带缺口的馒头》、《我们的青春时代》和《青春中国》表现了从旧中国的屈辱到如今新中国的繁荣强盛,无数爱国青年与有志之士为之做出的无私奉献与爱国情怀;《老人与海》则表达了对于世纪伟人邓小平的崇高敬意;《记得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的深情表演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紧接着的巅峰对决环节显示了选手们扎实的朗诵功底与临场应变能力,饱含情感的表演与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比赛在全体参赛人员合诵《盛世中国》中完美落下帷幕。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竹影组(刘君宇)荣获一等奖,水墨人生组(薛虹德、仇伟伟、王腊梅、严小云)、韶华组(颜婕、杨蔓蔓、胡轩、何苗)荣获二等奖,依新如晤组(金光耀、张亚伟)、灼灼其华组(余沁仪、刘邵洁)、时代青年组(张媛媛、汪际翔、赵一迪、刘华斌)荣获三等奖,爱国青年组(张斯霖、赵讯)lucky three组(陈春照、夏惠、李颖)荣获优秀奖,最佳人气奖由水墨人生组获得。文学院副教授陈静宇对各位选手的舞台表现与朗诵内容的选取进行了一一精彩点评,并建议各位选手要注意深入理解朗诵作品的深层情感,从比赛中学习更多的朗诵技巧,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到决赛近一个月的时间,共计二百余人报名参赛,给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抒发情怀的舞台,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

(撰稿/摄影:李婷 孙瑞;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