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园“反电诈”情景剧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2-26浏览:353

1220日晚,由蚌埠经开区综治办、文明办、公安分局、湖滨社区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平安经开·蚌埠农商行杯”安徽财经大学校园“反电诈”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校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全校入围决赛的共有9个剧目,其中我院2018级物联0班和2019管工2班两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并表现突出。

我院参赛剧目《中奖》通过讲述一名大学生因为贪图小利从而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之中的故事,提醒当代大学生警惕此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奖“削”金到账》通过大学生不当领取奖学金,账户被盗被骗取钱财的实例,警醒在校大学生要保护好自己的账户安全。经过激烈角逐,由2018级物联0班梅广缘、时晶晶、张致远、刘邵洁、刘俊、徐明卫、龚文韬、曹锐、余沁仪、张家祥、梁可儿11位同学共同演绎的剧目《中奖》获得二等奖,由2019级管工2班孙菂、洪梅、黄晶晶、张文静、李奉泽、丁园梦、杨灵玥、万申奥、方嘉伟9位同学共同演绎的《奖“削”金到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筑平安和谐校园”,通过大赛创新教育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学生聪明才智,旨在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升大学生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达到了突出“示范性”和良好的宣传效果,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杨倩倩;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