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之互联网加物流运输调研团队

时间:2020-02-06浏览:189

111日,由张玮为指导老师,金光耀为队长、141819级同学为队员组成的“互联网加物流运输调研小分队”在蚌埠市本地开始了寒假社会实践之旅。小组此行的目的地是安徽神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能通过此次假期社会实践,让小组成员对物联网物流行业有更多的了解与学习。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发展小组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进而完善个人品质,养成务实的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己。

111日上午,小组在学校召开了社会实践准备会议,在会议上小组成员首先对互联网加物流行业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并且每个人均对这次社会实践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此次会议上,小组成员们对安徽神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历程、运作模式、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队长对互联网加物流行业的发展进行了资料补充,使小组成员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111日下午,小组在指导老师与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安徽神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先观察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初步了解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在此过程中,队员仔细观察了细节并用手机拍照的方式记录了公司情况。

112日上午,调研小分队再次来到公司对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在此过程中,安徽神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向小组成员以及指导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特点和互联网加物流行业的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以及介绍,小组了解了物流行业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运作形式。

112日下午,该公司以座谈会的形式解答了小组成员在此活动中存在的疑惑。公司经理向小组讲解了互联网在人民平常生活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并从商流爆发衍生出物流的角度向指导老师和小组成员展示了互联网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在此过程中,本小组了解到公司的订单是如何产生的。此外,经理就人、车、货、仓四个方面向该小组解答了影响此行业发展的因素以及此行业目前的状况,并强调了技术一定是核心竞争力、行业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合作互补。

通过小组成员的积极询问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小组对该公司的生产及运作模式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互联网物流行业的发展有了深刻认识。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可谓是获益良多。

(摄影/撰稿:互联网加物流运输调研小分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