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之心系凤中,饮水思源

时间:2020-02-06浏览:169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的“访母校”实践活动的号召下,秉着“传承优良学风,展示学子风采”的宗旨,“心系凤中”回访母校小分队于18日赴安徽省滁州市凤阳中学开展以“访母校、谢师恩”为主题的寒假实践活动。

18号上午,团队成员来到了久别重逢的母校,重游无比熟悉的校园,一草一木皆如旧,但亦有一些“新面孔”,同学们用镜头观察记录着新变化、新气象。随后,同学们一同前往恩师的办公室,与恩师进行沟通交流。大家分别汇报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体验。在采访过程中,老师们表达了对安徽财经大学的赞扬,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认可,同时老师也表现出了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配合以及对团队队员的深厚期望。

下午,在校领导的安排下,小队成员入班进行宣讲。学生对小分队的到来表现了热烈的欢迎。宣讲组的成员依次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的校况,教学资源,师资力量等,并分发了管工院的宣传单和书签。同时,队员特别提到了安财新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新经管”建设工程。除此之外,队员们讲述了上大学之后自己的感受与经历,同学们表现出对大学的憧憬与渴望。队员们还在高中学习上现身说法,提出一些实际的建议,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团队全体成员与老师们进行合照留念,向恩师考别,向母校告别。

实践活动是理论和实际的最佳结合点。本次重返母校活动加深了队员与恩师及母校之间的感情,不仅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内心的疑惑,为他们的高中学习提供了参考方向,并且充分地锻炼了队员们自身的社交能力,塑造了队员们饮水思源的良好品格,让队员们在参与中迈出接触社会的一小步,正确认识自己,为将来步入社会而努力。

(摄影/撰稿:“心系凤中”回访母校小分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