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之淮北市环境改善探究小分队

时间:2020-02-06浏览:300

112日上午,由李婷为指导老师,王誉丹为队长,其余12位同学为队员组成的“淮北市环境改善探究小分队”来到淮北市相山公园进行环境观察,并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进行采访。采访的主题为相山公园的环境改善对居民的影响。

团队在提前了解淮北市的环境状况后,决定选取具有淮北市环境改善代表性的淮北市相山公园作为调查地点。相山之前是一座荒山,后来当地政府决定依此建设相山公园。相山的环境改变完全可以作为淮北市环境改善的一个典例。所以“淮北市环境改善小分队”决定通过调查相山公园附近居民对于相山环境改善对他们生活的影响的看法,来反映淮北市环境改善对居民的影响。

团队在进入相山公园后就深深地感受到了相山环境的变化,相比于团队收集到的建立相山公园之前的相山面貌来说,如今的相山秀美了很多。小组成员兵分几路,分别调查不同年龄段居民对于相山环境改善的看法以及相山环境改善后对他们生活的影响。通过团队成员的认真调查,得出了一份调研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儿童、青少年、中年人还是老年人都认为相山的道路变宽阔了,更有利于平时的出行活动。尽管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对于绿化、环境和风景三方面的看法不同,但基本都是大同小异,均认为相山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生活质量也在直线上升。

团队成员通过此次调查报告发现:环境改善给大家带来许多好处,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也都十分赞同政府在环境改善上加大功夫。对此,团队成员希望淮北市在环境改善上能够更上一层楼,使淮北的环境变得更加宜人。

(摄影/撰稿:淮北市环境改善探究小分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