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

时间:2020-04-08浏览:228

各学院(部)、研究机构:

      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合肥市委讲师团、合肥市社会科学院发布了《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各单位于4月27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ackyc22@163.com。

       联系人:潘丽    

       联系电话:3175993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20年4月8日

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

开展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研究,是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发挥社科界智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和市长凌云圈定,现将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公开发布,招标研究。

一、课题名称

1.合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对策研究

2.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协同机制研究

3.合肥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研究

4.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研究

5.合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

6.合肥健康产业发展研究

二、申报条件

1.市内外党政研究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党校(行政学院)、社会智库、社会组织等有研究能力的单位均可申报。

2.申请人须是课题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须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承担过市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具有组织高水平研究团队、深入开展课题集体攻关的能力和时间。

3.课题组成员对所申报的课题,应有一定研究基础和相关研究成果;课题研究须有合肥市相关实际工作部门参加与支持。

4.申报课题须按规定的课题名称和要求设计研究纲要,自选研究方向的标书不予受理。

5.申报课题须提供《课题申请书》2份,同时发送文稿电子版至邮箱:bjb7559@163.com。

三、相关要求

1.课题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合肥实际,运用科学研究方法,所提出的对策建议既要有理论与政策依据,又要有成果转化和实际应用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

2.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为半年;少数难度较大确需延期的课题,由课题组提出申请,但最长不超过一年。

3.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就每个课题成立联络组,负责管理、协调等工作。

4.课题成果的形式原则上为专题研究报告(3-5万字),同时将研究报告中的主要亮点提炼成3000字左右的成果摘要。对于一些有新意有份量可以形成专著的研究成果,达到出版要求,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将视情资助出版。

5.课题结项前,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分别与各课题组联合召开中期成果研讨会,相关费用从课题经费中支出(不超过1万元)。中期成果研讨会前,课题组须提交专题研究报告及研究成果摘要。

6.课题研究成果须在省级以上报刊或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公开发表,或得到省领导及市主要领导批示,方可提请结项。

四、课题经费

1.每项招标课题资助9万元,分三次支付。其中,前期支付4万元,提交初稿后再支付3万元,结项后支付剩余部分。

2.课题研究成果在服务决策或宣传合肥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的,将额外给予奖励。

3.课题研究成果未能通过结项评审,将追回课题资助经费。

五、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4月30日止。《课题申请书》可在“合肥社会科学网”(http://sskl.hefei.gov.cn/)下载。

联系地址:合肥市东流路100号市政务中心A座1105室合肥市社科联学术编辑部。联系人:连平生。电话63537559、63500235。邮编230071。  

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中共合肥市委讲师团

合肥市社会科学院

2020年4月8日 

 

附件:课题申请书.docx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