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征文】致敬英雄

时间:2020-04-25浏览:121

单文喆 18造价1班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到这春生万物长,雨落逢初夏的季节,我们经历了一场十分艰辛、困难的战争。虽说这是一场毫无硝烟的斗争,但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每一位英雄毫无保留的付出、贡献……

有一句话我认为说得十分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对啊,正是这些愿意“负重前行的人”为我们开拓出了一条平坦安全的道路,让我们能安然地享受这美好宁静的岁月。

在疫情暴发初期,是谁毅然的挺身而出?是谁“抛下了”一家老小,奋战在一线疫区?又是谁昼夜不分地站在了实验室,为我们战胜这病毒?是84岁还依然坚持的钟南山院士,是勇敢无私的医护人员,是与病毒赛跑的李兰娟院士……这些伟大、勇敢、无私的英雄,是他们为我们搏出了一片安详的生活!

每当我看到钟南山院士的新闻,我就会对他肃然起敬。这位为国家做了许多贡献,却默默无闻的院士,在退休的年纪还是毅然第一时间奔赴前线,进行抗疫战争,实在是令人心疼,又令人尊敬。早在疫情刚开始时,各地交通还没进行管制,钟南山院士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结果他第一时间坐上了动车奔赴武汉。他当初在动车上,还只是坐在餐车车厢里面,那一幕让人看了真的满满的感动。犹记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钟南山院士也挺身而出,亲赴前线,而到了2020年时,八十多岁的老人仍充满活力,斗志昂扬,临危受命,但他的专业与敬业丝毫不减当年!

七十二岁的李兰娟院士有着专业的医疗技术,巾帼不让须眉。据了解,李兰娟院士自2月初进驻武大人民医院东院ICU后,组织讨论重症患者病情,指导抢救方案,已在抗疫一线奋战了50多天。李兰娟院士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我们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回去后仍然会关注武汉的救治。”31日临行前,很多人都给李兰娟院士及医护人员贴赞贴纸,外套、帽子都贴满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他们是一位位可爱的医护人员。他们在一个非常时期到隔离病区工作,并非没有顾虑。他们都一样有年迈的双亲,有幼小的孩子。但当疫情来临时,他们毫不退缩的选择站了出来。之前看到一则视频,两位老人站在广场上注视着广场中央的大屏幕,上面闪过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他们是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当闪过一个面带微笑的女孩时,两位老人开心的呼叫道:“看,看,那是叶缓。”也是他们的孙女,两位老人看着看着便流下了眼泪。他们又何尝不担心呢?

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虽然不能都像这些医护人员一样的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也尽力的去做好了每一件有利于疫情的事情。

例如我国在短短十天之内建成有上千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速度如此之快,依靠的是什么?是不舍昼夜的建筑工人的努力!数千名建筑工人从全国各地去援助武汉,他们为一线保障,几天时间不曾闭眼休息。他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五六天的工期,正常时间则需要一个月,在这么短时间内,建筑工人每天可能就休息两三个小时,而且许多建筑工人不愿意要工钱,甚至有人将自己的工钱捐给武汉,这群在底层工作的劳动人民他们的身影都变得更加伟岸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最可爱的人。

还有勇敢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密切追踪患病,排查疑似病人,在社区中严防死守,为我们的安全给予充分的保障。而农村的抗击疫情工作,更离不开那些贡献的村委会人员。因为在农村,拜年串门是常见的活动,但戴口罩的却微乎其微,村委干部还肩负着宣传、说服、排查武汉归来人员的任务。任务艰巨,而他们却完成得很好。

有人说他们只是普通人,不过是尽职尽责做了该做的事。没错,这些抗疫中的英雄并不是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们只是尽自己的责任做一件小事。但正是因为他们将这些小事做到了极致,汇聚成了疫情中的大事,为我们的抗疫战争减少了不少麻烦,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就值得我们尊敬!

我虽无立马昆山的壮志豪情,但我为“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英雄感到自豪。我相信经过这次疫情,更多的人会钦佩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会惊讶于中国速度,我想说的是,中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家,也是一个充满英雄的国家!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