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征文】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时间:2020-05-06浏览:613

张群青 19计科1班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对2020年原本美好的期待,随之增长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深深揪动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心,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情况更是不容乐观,无数人的希望和祝福都汇聚成一句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增加,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此次疫情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国家领导人对此也高度重视。不久后,武汉封城了,往日的热闹繁华与封城后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全国许多地区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声呼之欲出: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所以我们要守护它、帮助它,让它尽快康复。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了尽快战胜病毒、结束疫情,为了能在春暖花开时共赏美景,无数的中国人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他们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军人,有的是交警,有的是快递员,有的是环卫工人,有的是农民;他们中有的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有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已经做了父母,有的还是孩子。或许他们的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使命,那就是“战胜疫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短短数天,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让世界感受到了什么叫作中国速度;华夏儿女团结一致、齐心抗疫,让世界知道了什么叫作中国精神。为了战胜疫情,每个人都在努力着。医务工作者们在一线拼尽全力救治患者,白衣披甲,与死神正面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物资运输者们不停奔波,与时间赛跑,只为将物资尽快送达需要的地方;志愿者和后勤工作者们坚守岗位,保障后勤供应,为抗疫献出自己的力量;海外华侨时刻关注祖国的情况,尽己所能,提供帮助。天涯海角,万语千言,最想说的还是那一句:“我是中国人,愿祖国安好”。

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而刻满勒痕的脸,长时间工作布满水汽的护目镜,长时间浸泡在消毒液中满是伤痕的双手,长时间工作导致的睡眠严重不足……你倔强的坚持让我们既敬佩又心疼,正是无数个这样坚毅又勇敢的你们,在黑暗中闪烁着光芒,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让我们感到心安。“我们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们”,“因为人民需要、因为祖国需要,所以我要挺身而出,我要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因为这份朴素的情怀,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踏上征途,山东日照的那位环卫工大爷捐出12000元的血汗钱,15岁少年赵珺延“千里走单骑”从印尼背回1.5万只口罩,小女孩捐出自己全部的零花钱……也许我能做的不多,也许我拥有的不多,但是,我可以拿出我的全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守护我们的祖国,哪怕我再渺小,哪怕我的力量微不足道,我也想尽己所能,出一份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这次疫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考验,总有一些瞬间会让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女护士为了方便工作将长发剪掉,甚至有的剪成了寸头,她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心灵美和内在美!2月5日,美国洛杉矶几位刚毕业、没有多少积蓄的年轻华侨凑钱买了85000只手套和1000个N95口罩捐赠给武汉,署名为:中华儿女。一名男子从土耳其背回口罩后送给交警,当交警问道:“您贵姓啊?”男子回答:“免贵,中国人!”对呀!不论我们身处何方,我们都是中国人!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们是一家人,是血脉相通的兄弟姐妹!所以我想竭尽所能,与你们共渡难关。

在这次疫情中,有人光荣牺牲,他们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那一刻,可是我们不愿以这种方式认识你,我们不想让你以这种方式成为英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去掉他们的英雄光环,他们也只是一个个像我们一样平凡的普通人。他(她)们是孩子的父亲、母亲,也是父母的孩子,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人,他们也有自己的情感,他们也会难过、会疲劳,但是因为他们有满腔热血和爱国情怀,所以他们可以将生死置之度外、舍小家顾大家。但是,我们希望你们也能平平安安地回去,因为你们是家里的天,在家里也有需要你守护的人,所以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

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谢谢你们为我们做出的努力,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也许我们素未谋面,也许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们知道你是为了谁!中国因为有了你们这些善良勇敢、有责任有担当的平凡英雄,才有了希望!感谢有你!此时已春暖花开,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