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王衡:创意择优不断超越

时间:2019-12-26浏览:285

 岁末,在杭州见到了校友王衡,天气很阴冷,正如沪深股票市场当日表现,20181228日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休市定格在2493.9点,深证指数收盘7239.79点,为2018年画上了一个不算完美的句号。如何看待今年中国股市的表现,作为上市公司董秘的他坚定地说:每件事情到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有到最后。

王衡,2004年进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毕业后曾先后在南钢集团、祥源控股集团工作,现任上市公司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作为一名80后主板上市公司高管,他专注于资本证券、文旅投资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自然景区、酒店以及互联网类项目股权投资、并购重组经验,在上市公司投资管理、法人治理、三会运作、投资者关系等方面有丰富的管理和实践经验。

逐梦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学生时代,他像所有的安财学子一样,朴实而不张扬,严谨而不失浪漫,努力汲取知识。他说他挺喜欢文科,时至今日庄子的《逍遥游》还熟记于心,但在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大环境下,毅然地选择了理工科,而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考入了安财后又选读了工科专业。他说:在财经类综合性院校读工科,让我从另外一种视角来看待学习生活,我洗去了传统工科学院很多学子身上的呆板,多了几份财经学子的经营思维,目前从事的工作就和学生阶段知识熏陶息息相关,当年那些兴趣与爱好,汇聚成洋,成为我迈向社会工作的启蒙和方法论。

大学青葱岁月,王衡热衷于团学工作和社团活动,这也是他引以为傲的一段重要学习经历。在方敏书记以及孙涛、夏光兰等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他担任了院团总支副书记、校学通社记者团副团长和信息传播协会会长等学生干部岗位,个人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作为校报的一名学生记者,他至今保留着校党委宣传部盖章版的记者证,并通过这个渠道认识了一批优秀的师长和学弟学妹,有些人甚至对他的价值观产生了很深的影响。那时候,有一件事对我触动非常大。在采访中王衡回忆到一位至今都记忆深刻的师姐周琦娟。2005年,大四学姐周琦娟因优异的成绩和综合表现获得校天安奖学金,在了解学院还有很多学生因家庭困难需要勤工俭学时,她把奖金悉数捐赠了出去。十几年前,5000元算是一笔巨款了,在安财的校园里,有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见贤思齐,他们是标杆,在青春的日子里引导着我向着朝阳奔跑

求变坚守自我开放开明

很多人会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犹豫不决,总想寻找一份有钱有闲有未来的工作,初入职场更是害怕一步走错终生后悔,王衡却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时刻准备着,不要满足于现状,努力在变化中寻求机遇,在变化中寻求发展。毕业十多年,他先后在计算机网络管理员、PLC维护岗、网络信息工程师、团委书记、总经办副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以及企业文化、信息管理、人力资源、股权投资、董事会秘书、证券等岗位工作,十二年中调换过将近十次岗位,平均一年半调整一次岗位,从一名传统的工科男转变成一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追求变化中实现了个人的成长与蜕变。2015年,他因突出表现荣获了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除了保持一颗求变的心,工作中保持开放、透明的心态和格局,创意择优不断提升成为他职场的另外一个诀窍。在他看来,只有开放、透明,团队才会更高效。作为一家正在飞速发展中的文旅动漫企业核心管理团队的一员,在管理中他推崇求真、透明的工作原则,淡化层级观念,坚持给每个人充分表达意见和建议的机会——不论这个人是一线员工还是管理人员,一切以成事为原则,提升自我格局和专业水平,创意择优,开放开明,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合伙人意识,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简约、创新求变的创业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和所在的企业一定能够实现追寻的目标,原因就是变和开放的经营逻辑。

 

致敬创意择优希冀未来

在龙子湖畔,曾经有一名青年写下这一首打油诗:

《志将酬》

屈子汨罗独倾歌,

终君弱冠请缨过。

龙子书生青云志,

指点江山指日可。

也许是年少不知愁,也许是少年壮志满,但如今的这位青年已成长成才,为社会默默做着自己的努力。龙子湖旁的青云志,是对人生未来的希望,是对回报母校的期待,少年有志,事必竟成。

在采访的最后,王衡也深深地祝福师弟师妹们:青春年少,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大学只是奋斗拼搏的起始站,希望安财学子们能够抓住母校给予的机会钻研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相信一定会收获成功,因为激情的青春终会闪闪发光!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