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章卫国返校与师生交流座谈

时间:2019-05-14浏览:121

在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512日下午,学院特邀1998届校友章卫国在学院资料室与师生交流座谈,院长夏万军,信管系副主任魏瑞斌,副主任李会、张子振以及信管系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章卫国首先回忆了大学时代老师对其人生的影响,感慨之余深切地表达了他的感恩之情。谈及信管系专业学习及未来就业创业需要具备的自身条件,他表示专业学习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重要是掌握学习的方法,大学期间可以有意识培养个人发掘信息能力与提高信息素养。对于求职就业或者创业,他认为要先把握好时代主流,同时找到个人兴趣点再专注一个新领域,把小的事情做好做专是每个行业都重视的问题。他建议大家树立终身阅读的好习惯,从名人大家中汲取经验,在校期间作为学生应该做好每一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增强个人综合素质,用勤奋与积极主动去走好未来人生之路。最后,章卫国与参会师生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他根据自身经历与经验谦虚而幽默地一一进行了解疑答惑。

本次校友座谈会为信管系专业的学生在日后就业创业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启示与引领作用,指引学生在学校期间如何奠定良好的基础,初入社会又如何找到适合个人的人生价值观与道路,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学院完善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章卫国1998年毕业于学院经济信息管理专业,现任厦门房地产联合网董事长。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