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校友王宝龙为学生做“我的这十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30浏览:290

在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毕业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与交流,426日下午,学院邀请优秀校友2002级信管专业王宝龙回校做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近百名同学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宝龙首先回顾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他幽默地以“异类”、“败类”和“善类”来形容自己在不同人眼中的形象,引导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感恩;他毕业后以“十年磨一剑”激励自己发展,从“大山里扫地僧”、“机关里勤劳的小蜜蜂”、“项目上全能的小红砖”、“转型从政我也行”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工作经历。他通过具体实例教导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职场礼仪,养成谦逊品质,积极展示自己的特长,牢牢把握锻炼自己的机会,锻造艰苦奋斗的坚毅品质,他还要求同学们踏实做到“诚信博学、知行统一”,“公诚勤朴”。最后,王宝龙在互动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一一解答。

吴永夺在主持致辞中指出王宝龙校友在校期间是一个思想成熟、能力超群、胸怀侠义、充满爱心、有责任担当的优秀学生;毕业后胸怀理想,放下身段,沉下心来,从基层做起,从细节入手,勤学苦练,大胆锻炼,把握机遇,走上仕途,在不同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业绩。希望同学们从他分享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中汲取奋进的动力、成长的源泉,尽早树立理想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扎实执行计划,勤于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王宝龙,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06届本科毕业,在校期间担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21)班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任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党委书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