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举办“新经管发展战略下人才培养”校友论坛

时间:2019-05-29浏览:234

525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新经管发展战略下人才培养校友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出席了本次论坛,学院党政负责人吴永夺、夏万军、徐勇、张家迎,在学院工作过的领导、老师,学院教师以及49位校友代表参加了论坛。

程刚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地回顾了学校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他要求管工学院作为全校唯一的工科学院,在支撑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中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为导向,把应用性复合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总目标。他表示,新经管发展战略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需持续推进,希望各位校友围绕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积极为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为支撑和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安财人应有的力量。随后,他还为工程管理专硕校友实践导师、浙江祥源文化股份公司副总裁王衡先生颁发了聘书。

吴永夺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和学院现阶段发展的概况,指出面对汹涌澎湃的第四次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经济转型,学院师生将传承团结合作、严谨务实、追求卓越的管工精神,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够通过校友论坛平台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推动所在单位与学院开展深度产学研交流合作。夏万军主持开幕式,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对他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徐勇主持主题发言,校友代表史曙明、叶来印、孙见山、汪宁丽、曹鹏、施海仁、王衡、蔡传晰、李万龙、苏金龙分别做了题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探讨 “新时代·新人才当代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与大学生科研素养培养等主题发言。下午,各系部组织校友参加了分论坛,并就大数据环境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计算机、物联网专业育人体系及特色电子专业学术规划及职业规划工程系毕业生就业能力及实践合作等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既是学院为庆祝建校60周年的一个重要活动,也是应对新形势下学院人才培养面临新挑战的一次研讨,旨在加强校友联络、总结办学成果、了解社会需求、推进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