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美国得州南方大学陈学敏教授举办讲座

时间:2019-05-28浏览:140

 5月24日下午,来自Texas Southern University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教授陈学敏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节能型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聚合器的建模与分析”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夏万军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陈学敏教授于2006年9月加入TSU工程技术系。2004年,他因在“使用探地雷达测量钢筋混凝土路面厚度”中的贡献,获得了得克萨斯州交通部(TXDOT)的最高研究创新和发现奖。2008年,他在TSU建立了虚拟和远程实验室。在NSF HBCU-UP、CCLI和IEECI项目以及卡塔尔NPRP奖的支持下,他在TSU建立了最先进的虚拟现实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线传感器网络、虚拟和远程实验室以及结构健康监测,得到了NSF科学技术卓越研究中心(CREST)、NSF高级无线研究平台(PAWR)、NSF网络技术与系统(NET)和NSF历史黑人学院和大学本科项目(HBCU-UP)的支持。

 讲座中,陈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在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提出的一种新的活动/休眠模式下的聚合节点随机模型。该模型模拟了活动模式和休眠模式之间的相互直接模式转换。且当考虑到聚合器可能由于组件的不同功率组合而产生多个能量模式时,这个假设就显得相对简单了。为了在更现实的情况下分析聚合器节点的性能,又提出了一种新的随机聚合器模型,该模型具有多个阶段,表示在活动模式下不同的能量模式,并推导了完整聚合包(cap)速率、总聚合包(tap)速率、成功率(cap rate除以tap rate)和平均包延迟(apd)来评估聚合器的性能。通过大量的数值模拟,模拟结果充分反映了分析结果。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