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知识图谱方法与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29浏览:352

3月27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李杰博士应邀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科学知识图谱方法与应用”的专题讲座。

在当前的科研大数据时代,基于科技文本数据挖掘认识科学研究内部潜在知识关联、结构以及演化成为一种新趋势。科学知识图谱(Mapping knowledge domains)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则是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的一种认识科技文本内部知识关联、结构以及演化的新范式。

李杰博士从科研大数据,科学知识图谱理论与方法,科学知识图谱数据、工具与分析过程,知识图谱实践四个方面做了相关讲解。讲座中,李杰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科学知识图谱研究过程中的很多经验。结束之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教师还与李杰博士就科研论文选题、写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对于科学知识图谱形成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也将有益于他们今后的科学研究。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