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0-05-25浏览:477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公平、科学开展我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和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将考生和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扎实做好我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一)成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学校制定的招生录取工作政策,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不随意调整,确保复试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组建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专业复试专家小组。

(二)成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学院复试期间的监督和巡视工作,其工作职责:监督检查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全过程,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调剂考生复试

(一)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文件精神、《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和相关会议精神,本着将考生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2020年我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采用“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平台为我院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另外准备“钉钉”作为应急备用平台。招生简章中规定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复试笔试内容将通过面试问答的形式进行考查。

(二)复试资格审查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考生的资格审查须在复试中进行。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网络线上审查。复试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能参加复试。

调剂考生于5月25日登录“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考生登陆域名: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AUFE),选择报考专业所在学院,输入手机号码和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登录,“云考场”使用方法详见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附件 )。上传下列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1.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

3.政审意见表,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供模板下载,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或所在居委会、所属派出所盖章)。

4.应届考生:①学生证。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往届考生:①学历学位证书。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说明: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三)复试内容

我院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即远程通过互联网视频面试。

各专业复试内容:

1.管理科学与工程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

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80%。

2.视频面试由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面试专家组具体实施。面试专家组成员主要以提问、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侧重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外语听说等能力。

3.面试专家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其成员不少于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5人。

(四)复试安排

学院计划于5月27日上午8:30进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

1.考生认真阅读安徽财经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调剂考生须知http://yz.aufe.edu.cn/_t573/2020/0524/c5393a152232/page.htm),于5月25日前备注专业及姓名申请加入2020年安财管科调剂复试微信交流群”。

 

2.5月25日上午  考生登录“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考生登陆域名: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AUFE),上传复试资格审查相关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3.5月25日下午18:00 采用微信“抽签助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复试顺序。

4.5月25日下午19:00  调剂考生登录我院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进行复试流程演练。

5.5月27日上午8:30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调剂考生登录“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平台参加复试,复试流程:

面试专家组组长宣布面试开始

面试考生按5月25日抽签确定的顺序进行面试

面试考生抽取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试题、英语听说能力考核试题,思考2分钟后答题

(说明:两项考核答题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英语答题不少于6分钟)

面试专家组成员根据面试考生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实名打分

等全部研究生面试完成后,2020年安财管科调剂复试微信交流群”公布每位研究生的面试成绩

(五)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复试成绩由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的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复试监督与申述

学院监督小组电话:0552-3173762

邮箱:ggdw@aufe.edu.cn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C-416

其他事宜

(一)本复试工作办法及其实施过程涉及的相关问题由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二)复试过程中,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

联系方式:0552-3169027老师)

 

 

附件1:考生使用手册(浏览器版).docx

附件2:考生使用手册(App).docx

 

      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525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