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20-06-15浏览:655

一、 专业特色

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从2015年开始招生,主要依托学校经管类学科的优势,注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相关经济管理知识与技能的融合,突出学科交叉,强调经管类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与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物联网系统的设计、部署、应用与管理能力,掌握一定的经济与管理基本知识,能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物联网相关技术开发公司等单位,从事移动开发、物联网工程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实施产、学、研结合专项教育,与地方物联网产业的相关企业、集团等形成紧密合作关系,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做,培养企业急需的物联网应用与开发的工程人才。

三、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在政府部门、商检部门、海关、大型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物联网相关技术开发公司等单位从事金融、仓储、运输等物联网应用与管理工作;也可在教育或科研单位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亦可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嵌入式开发、移动开发等工作。

面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培养拔尖人才,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院校有:安徽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

四、师资力量

物联网工程专业现有师资2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1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2人,在读博士6人,硕士15人,是一支学历、职称和年龄结构层次合理、学缘结构多元化的师资队伍。多位教师先后获校“优秀教师”、“科研标兵”、校级“教坛新秀”,省级“教坛新秀”,校级“优秀教学奖”、省级教学成果奖、“龙湖学者”。   

五、核心课程

为使学生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物联网系统分析与设计和物联网系统应用与管理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物联网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RFID原理及应用技术、传感器网络、云计算与大数据、模式识别、传感器原理、物联网导论、智能交通实训、智能物流实训、数据库原理、人工智能、物联网定位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物联网安全技术、物联网中间件技术原理与应用等。

六、特色活动展示

 

 

 

 

 

 

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缩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