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时间:2020-06-15浏览:5835

 

工程造价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2018年安徽省管理类专业评估全省排名第3。

一、专业特色优势

工程造价专业是我国新兴热门专业,我校是安徽省最早设立工程造价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以省级工程造价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为依托,注重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能力培养,强调社会实践,核心课程教师拥有一级造价工程师等证书;学生专业能力强,学科竞赛获奖多,就业前景好,薪酬待遇高。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工程造价与管理事业发展急需的,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土木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系统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熟悉工程造价管理方针、政策、法规和惯例,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从事工程预算、工程决算、工程估价、工程融资、工程投资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测量、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原理、土木工程概论、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市政工程、房屋建筑学、建筑企业财务管理、基建审计、建筑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建筑材料、建筑技术、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法规等。课程设置以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为导向,注重职业能力培养,并凸显经管特色。

四、师资力量

专任教师18人,核心课程教师为“双师型”教师,8人次教师拥有国家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拥有省级工程管理专业教学团队1个,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7人,3人入选省级人才项目。师德师风好,1人获省级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人次获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五、就业情况

2017-2020年分别为100%、98.80%,、100%和90%。本专业社会需求极大,学生就业质量高、薪酬高,毕业生可面向政府及事业单位、大中型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投资开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房地产评估机构银行等单位

六、考研情况

重视本专业学生考研,且考研录取多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几年平均考研率为13%左右。

七、特色活动展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