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胡笑旋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06-17浏览:1030

    6月13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在线作了题为“运筹学与人工智能在空天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戴道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胡教授指出,发展遥感对地观测能力是国家重大需求,如何使遥感卫星为更多的对地观测任务服务,是一类复杂的优化与决策问题。报告中,胡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高屋建瓴地介绍了卫星任务筹划方法与技术、卫星任务调度方法与技术、最前沿的大规模遥感卫星群任务规划技术以及基于区块链的虚拟星座任务管控技术。将运筹学和人工智能的方法与技术运用于卫星任务调度,能够科学、合理地安排卫星的工作计划,从而提升卫星的使用效率,提高卫星任务管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最后,院长戴道明教授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胡笑旋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撰稿:蔡永守          审稿:戴道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