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工学院召开期末党政工作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08浏览:325

76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广学楼302室召开了提升人才质量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会上,副院长魏瑞斌首先给参会人员作《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架构和学分构成,指出在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过程中,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厘清培养目标与课程之间、课程之间、课程与老师之间、课程与考研、就业之间、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等关系、问题。各系部(中心)主任依次针对前期毕业生座谈会上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围绕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学科竞赛、课程教学、本科生导师、考研就业等方面提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建议,并就目前的重点工作、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各类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副院长徐勇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想法和建议。

吴永夺充分肯定了各系(部、中心)主任本学期以来所开展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特别是积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主动开展云教学、云指导、云研讨等活动。提出了将会组织开展考研光荣榜、就业指导专门咨询、职业规划大赛、考研心理辅导等活动,深化党员领航工程,成立学生专业学习型社团,增强班级凝聚力等,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提升综合能力。他要求系(部、中心)主任要履职尽责、认真思考,统筹谋划、开拓创新,争先创优、推动发展。院长戴道明就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加强宣传,积极动员,重视内部培养及外部引进;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积极统筹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项工作;在课程建设方面,要积极推动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在科研方面,能够凝聚力量力争在国家级重点和重大项目申报方面有所突破,同时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做好社会横向课题工作。


(撰稿:杨黎黎,摄影:杨黎黎,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