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之探究疫情感受,回想抗疫之艰辛

时间:2020-08-06浏览:251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疫情肆虐,经济停摆,为深入探究各职业人群受此次疫情影响状况,安徽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小分队”于722日中午召开钉钉线上会议,由队长施广正安排具体实践过程,本次社会实践以“少聚集,就地采访”为原则安排队员在所在地采访不同职业的人群对待新冠疫情的看法以及感受。

724日,付冰、邓翔、程伟杰、高盼就地采访了当地农民,通过采访结果可知,部分人平时都是处于干农活,走邻访友等小范围生活圈,所以疫情期间居家对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影响。725日,吴鹏程、王勇飞、汤培铮、孙龙辉分别采访了超市,手机店,快递公司等店主。通过对他们的采访得知疫情期间由于菜市场的关闭,超市成为老百姓主要的购物场所,各类生活用品供不应求,货物往往一扫而空,反观手机店,快递驿站等店铺则因为人们限制出行而导致产品滞销,快递无法运送等问题,营业额大大降低。726日,王哲、叶钊、李伟健、张傲然采访了住房附近的上班族。尽管疫情严重,全国各地的党员工作者仍然按时上班,及时下发处理有关疫情的工作文件,积极做好防疫措施。不少上班族表示,虽然只能在家呆着无法外出工作,但是这是多年来陪伴家人最长的一次,在这期间家里有了更多金钱买不来的温暖与幸福。

今年的新冠疫情是一次全国性的灾难,给人们带来了大大小小的影响,面对困难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积极抗击疫情,全员做好防范措施。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深入了解了疫情对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的影响,意识到作为一名安财学子需要担当的社会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国家担当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尽管此次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但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我们相信再大的风雨也会过去,彩虹终将出现。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摄影/撰稿:疫情防控小分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