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之积极调整心态 适应疫情防控

时间:2020-08-10浏览:261


正值2020年新春佳节,万家欢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带给大众的影响,新冠疫情防控小队正式成立,在杨倩倩的指导下,团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疫情期间大众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帮助社区或村镇在疫情防控后期做好心理健康保护的宣传。

在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团队成员在线上召开了会议。会议中队长明确了此次实践活动的详细流程,并将此次的宣传单下发团队成员。

717日上午,团队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调查”问卷投入网络,接着团队成员通过微信、QQ等平台推出问卷,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疫情对居家人民心理健康的影响。下午,六安小分队从家出发前往小区,将宣传单分发给小区的爷爷奶奶和玩耍的孩子们,为孩子们和爷爷奶奶阅读了宣传单上的内容,且采访爷爷奶奶此次疫情带给他们的影响。

718日,小队成员章卓、杨珂玥、栗建分别在他们生活的小区分发宣传单,并开展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后期做好心理健康保护的宣传工作,给予他们建议如何更好地应对疫情。719日宁夏分队、青海分队、兰州分队、马鞍山分队、铜陵分队、淮南分队同时进行了最后一次线下实践活动,小队成员根据自己生活的小区、乡村、小镇分别分发团队的宣传单,为听众讲解民众在疫情来领之际如何控制恐慌心理、应该有哪些预防措施等。同时,青海分队队员德西永藏还精心的准备了PPT,为居民带去一节生动的课堂。让大家重返课堂,认真学习疫情的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首先了解到在此次疫情中国民产生的积极和消极的心理状态以及对于消极心理状态的疏导方法。其次,大家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呼吁了广大社区居民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共同抗疫,让居民明白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摄影/撰稿:暖心抗疫小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