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主题党课

时间:2020-12-18浏览:387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在明德楼102教室为我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品格”的主题党课。

吴永夺从大学不文明现象,如食堂插队、考试作弊、随意占座、乱扔垃圾等现象,谈到当代部分大学生的素质还有待提高。强调要重视对当代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5月考察北京大学和20209月考察湖南大学教导青年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落实总书记“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的号召。讲座中,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基本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当代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问题讲行了详细讲述,教导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培养高尚的道德品格。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核心价值观的再教育,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品德。(撰稿:罗泰然 樊元华;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