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2021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园赛

时间:2021-03-29浏览:308

近日,由我校教务处、创业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园赛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543位同学参赛,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23项、优秀奖135项。

本次比赛设有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5个赛项,采用个人赛的形式,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阅读题面、仔细分析问题、通过编程解决问题......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联系自己平时所学、结合老师所讲,逐步分析,攻克难关。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陆续完成了比赛试题。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编程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通过参赛,充分调动了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锻炼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我院一直注重发挥学科优势,对外主动联系安徽省有关部门和协会,积极承办相关省级赛事,不断拓宽学科竞赛门类,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力求为全校广大学生搭建创新实践平台。2021年我院共计将承办12场学科竞赛校赛,此次比赛为学院承办的第一场学科竞赛校赛。

(撰稿:刘璇 孙瑞;摄影:团委科创部;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