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工学院举办第二期“点亮青春”辅导员论坛

时间:2021-04-14浏览:209

413日上午,管工学院第二期“点亮青春”主题辅导员论坛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副书记徐翠平出席论坛,团委书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论坛重点围绕“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引导”主题展开讨论交流。专职辅导员李婷以“寻找自信之光”为题,结合自己负责的学生资助工作实际,以两个具体案例分享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引导策略。专职辅导员胡小媛以辅导员从业十年的丰富经验,从“学习困难、生活困难、社交困难、违纪懒散、心理问题、特殊体质”等六类学生层面探讨了特殊群体学生的管理和引导,并归纳出对特殊群体学生帮扶的“四步走”策略。其他专职辅导员围绕讨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建议。

吴永夺对2位专职辅导员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并鼓励全体专职辅导员要结合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新特点新想法新需求深入思考、努力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自身学科背景和优势,创新开展工作,打造特色品牌。

管工学院“点亮青春”辅导员论坛作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探索,自上学期末正式启动,坚持一期一主题,旨在为学院全体辅导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引导辅导员边工作边思考边创新,提升学院育人工作的深度和温度,增强辅导员团队工作凝聚力。


(撰稿:李婷;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