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时间:2021-04-20浏览:209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41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广学楼302教室集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学院研究生会、学院团委办公室的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国大学生在线与腾讯公司共同举行的“激昂青春·守护安全”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为平台,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覆盖了包括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多个主题内容。题目由易至难梯度进行,并结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动漫IP形象,增强知识竞答PK的趣味性和互动体验性,体现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齐心共筑的价值理念,让答题选手在互动娱乐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竞答以个人为单位,每局10道题目,每题有10秒答题时间,选手可通过答题获得积分升级段位,获得全部段位且获得“安全精英”称号后,可申请认证奖励。限时答题让答题者紧张刺激,升级的赛制让选手热情高涨。

本次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同学们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


(摄影/撰稿:秦庆 陈紫钰;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