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联学共建促发展——管工学院举办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8浏览:44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在“党史+学科+学业”教育模式中传承红色文化,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我院于526日下午开展师生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师生党支部书记共同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前联学共建师生党支部策划活动流程,安排学习内容,明确重点发言人。活动中,联学共建师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建设一流专业”主题开展研讨。通过集中学习,师生党员认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主题主线,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全体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表示要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活动中,师生党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党员学生表示,一流专业建设离不开学院的领导、老师的付出。在新时代,我院青年学生也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吃苦耐劳,不断进取,艰苦奋斗,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教师党员表示,要将学习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与自身学习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培养艰苦奋斗精神,鼓励同学们个性化发展,积极拓展课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和学生一起共建一流专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联学共建为载体,联学党史,共悟思想,商讨发展,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营造了良好学院环境。

(撰稿:管工学院 丁莹摄影:管工学院 丁莹;审核:管工学院 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