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翠平为信管系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4浏览:363

62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信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子振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徐翠平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百年党史的三大启示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述。她强调,学史明理就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学史增信,就是要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史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传承伟大精神;学史力行就是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结合起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深刻感悟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当继续传承党的系列伟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课开始前,张子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重点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与会党员围绕“改革开放史”和“学史力行”主题开展了热烈研讨。

 (撰稿:张子振;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