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瑞斌给计算机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5浏览:358

    2021623日下午14:40-15:40在广学楼302党员活动室,魏瑞斌副院长为计算机党支部全体教师讲授了:“1840-1921-2021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魏瑞斌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调的3个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然后,通过回顾鸦片战争之后的一系列历史事件,让大家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背景。第三部分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期间还分享了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再到2020年的抗击疫情等事件。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表,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夺取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更加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

百年党史给予了我们丰富的营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杨威 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