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西门子”杯竞赛团队走进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时间:2021-07-13浏览:272

为响应学院关于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了解智能制造技术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应用,712日,学院“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团队全体队员在段凯宇和王松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同学来自我院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两个专业,即将参加7月下旬举行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工业机器人的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流程,观看了工业机器人成品的动态展示。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在公司会议室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成长历程和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介绍,了解了工业机器人所涉及的技术以及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地位和作用,了解了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水平、技术成就和技术瓶颈。汇报结束后,队员们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对毕业生的素质能力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观与交流,队员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有了深入和具体的认识,增强了学习专业的兴趣和信心,坚定了参加“西门子”杯竞赛的信心。作为学习工科的大学生,应当多了解企业和行业技术的发展状况,这样才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将来,为技术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撰稿:段凯宇,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