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深入依爱消防 探秘5G通信技术

时间:2021-07-13浏览:176

随着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5G技术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移动通讯技术类公司对于人才培养更为重视,对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了探究5G技术和人才需求的秘密,7月1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5G通信定向就业探秘小队前往蚌埠市依爱消防电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生产线并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学习。

调研中,团队成员观看了依爱消防的宣传视频,了解了公司“防火于未燃、依爱保平安”的使命愿望以及“诚信、创新、卓越、自强”的企业文化。通过参观工作生产线,更清晰地了解通信技术研发生产的工作流程与通信技术人员的工作环境,对专业就业前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之后,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团队指导老师孙玉涛就团队成员提出的如何提高大学生专业素质、升学就业选择以及公司的研究范围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鼓励队员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打好基础,并不断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有关5G通信技术以及物联网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新的了解,同时对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技能、未来市场所需5G通信技术就业人员的具体标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随着时代的进步,5G通信技术与物联网各行业对5G通信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明显增大且薪金较高,大学生就业机会和就业渠道不断增多。相关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比如,电子工程师,设计开发电子、通信器件软件工程师,设计开发各种技术软件项目主管,策划电子、通信系统,负责部分管理工作

一直以来,学院以“培养懂管理的工程师,造就有技术的管理者”为宗旨,深化教学改革,强化管理意识,提高实践能力,给予就业帮扶,为广大学生们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作为未来的工程师,在校大学生也要充分利用优质的教学资源、优良的学习环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明确远大目标,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新时代新技术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5G通信定向就业探秘小队 汪访 吴鼎;摄影:江学琛 马若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