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08-12浏览:360

尊敬的新生家长:

您好!

首先向您及您的孩子表示衷心的祝贺!您的孩子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您及家人十几年的精心培养、教育,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被录取到我院学习、生活。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热忱欢迎您的孩子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大学是启人心智、铸人灵魂的殿堂。从您的孩子走进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她)不仅是您的孩子,更是我们的学子,把他(她)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栋梁之才,是您的心愿,更是我们的美好愿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122人,在校生2260人。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程造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新经管”,建设“新工科”,注重内涵式发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我们相信您的孩子来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深造,定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各位家长,考上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是我们共同目标。大学教育与中学有着显著的不同,需要学院与家长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教育。为了帮助您的孩子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协作:

鼓励孩子学会独立。大学是探求真理的知识殿堂,也是一个人迈向社会、走向成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独立学习和生活能力是孩子在大学期间应具备的基本能力,请家长利用假期培养和锻炼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引导孩子合理安排一天的学习、锻炼、休闲等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运动习惯;鼓励孩子阅读一些经典书籍、观看一些经典影视节目,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情操和人文素养。我们建议您尽可能让他(她)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办!

教育孩子注重修养。“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要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材,必先修养自身的品行。我院学生来自大江南北、五湖四海,性格各异,习惯不同。要教育孩子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容忍他人、互相理解、懂得包容、积极沟通,以积极的心态去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引导孩子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理想,注重品德修养,培养健康心态,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支持孩子规划人生。百学须先立志。大学是学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大学课余生活丰富,学习方式灵活,时间相对自由。有的学生合理安排大学四年,学有所获;也有学生迷茫懒散,学无所成。要引导孩子提前了解大学专业内容,思考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要支持孩子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树立远大理想目标,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尽早明确人生发展方向,能自律、自立、主动、进取、成人、成才! 

引导孩子学会学习。“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学习是学生第一任务,但是,大学学习和中学阶段有很大差异,培养学生学会学习的能力,是大学的关键所在。要避免孩子听信“上了大学就轻松了”的误导。要引导孩子学会管控时间,制定学习、运动、娱乐作息时间;逐步培养自学能力,按照规划目标,主动学习,探索学习;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掌握学习方法,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学习,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会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在大学期间,您可以跟您的孩子沟通了解他(她)的学业情况,也可以常跟孩子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

提醒孩子注意安全。注意来校途中、报到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贵重物品请勿邮递或托运,需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以防遗失和被盗。旅途中,请勿吃陌生人的食品,不要将家庭情况及个人信息向陌生人透露。报到期间,学校会安排专人专车接站,请注意查看。报到涉及的相关费用以入学须知为准,不要轻信陌生人而缴纳额外费用。

提高孩子防控意识。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督促孩子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疫苗;减少非必要出行,在日常生活中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注重个人卫生。在开学前14天,开始进行健康监测;在开学报到时配合学校全面细致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进出校门、宿舍、教学楼等积极配合进行身份验证、行程验证和健康码核验。

暑期的短暂休息调整后,我们就要向新的征程迈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请各位家长和您的孩子做好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的心理准备。也请您放心,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学院在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有接待点、有学长学姐的引导、有志愿者的服务。

尊敬的家长,希望在您我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巩固专业思想,继续拼搏奋斗,开心学习生活,在政治上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在学习上确立远大目标,在生活上勤俭自强,在为人上诚信宽容。相信您的孩子一定会健康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此致

敬礼!

                         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8月

附:

1.2021级新生qq群:安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828475095(群号)。请您的孩子加入学院唯一官方群。

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风采展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展示

 

返回 原图
/